近况-网络方面

今天是"光棍节",首先祝福各位单身的朋友,也包括我自己。

上次向各位"汇报"了我学习方面的情况,这次来谈谈我暑假以来在网络方面的情况。说好"过几天"就继续写的,没想到又是近半个月了,我这个blog怎么也算不上 active啊。

7月, 注册了一个新域名 iloveu4ever.cn ,寓意"我永远爱你",手机付费(下个月打算转成汇款付费的 )。本来想卖的,我把它挂牌后才知道卖域名比我想象中的难多了,只好作罢,自己用也好。现在也没有相应的网站,基本上就是借给别人用,同学要域名了,就给一个二级的转向或者解析过去。谁要的话,告诉我一声啊,二级的可以长期提供, www.iloveu4ever.cn也可以短期(2个月以内)借用。

8月,5QCDMA是个好东西啊,让我在无聊的暑假能享受到Internet的乐趣;流量计费不限时,比争分夺秒的201+电话线上网强多了。5Q校园网,5Q.com,一个很有意思的社区。整个 8月基本上就是每天上5Q,把几乎所有感兴趣的帖子都翻了个遍。渐渐的对5Q 就有感情了,5Q老总陈一舟到交大来的时候,我第一个回帖子报了名去听讲座。

8月中旬,blog 挪了个窝MSN Spaces一度变得越来越慢,后来一夜之间变成Windows Live Spaces bug一大堆,所以我挪到了blogger门下;现在Spaces又有了飞起来的速度,应该是做了不少优化和增加了服务器吧,所以我把 space当作了辅助。

8月底9月初的军训,我在 5Q主页blog 水源diary上的 军训日记引来的无数关注的目光(真的,看回帖就知道了);当然也离不开可爱的CDMA卡,没有它,军训期间根本不可能上网的。

9月, 改革家园网的 生活资讯我第一次认识到,做网站≠美工 +网页+编程,管理是不可或缺的。 当时设想的方案是,把生活资讯的各条目分给感兴趣的同学做,因为感兴趣,所以可以做得好。实行下来,还是有一定的问题,就是有的同学只对工资感兴趣,做条目编辑不够认真,往往需要多次提醒才改一改,更新不够及时。看来,管理不是容易的事啊。

9月末,还 换了常用的MSN 。原来那个sunnyATmailDOT gsjygDOTcn,好几年前注册的,含义总是让人摸不着头脑;现在告诉大家,"gsjyg "就是"甘肃嘉峪关",是他们是政府的邮件系统,当时认为服务比较稳定、又能选到不错的名字才注册的。现在用的是sunnyATyoursunny DOTcom,在自己的域名下面, 能不能为我的网站提高一些访问量就不得而知了,但愿能吧原来的MSN 现在是24小时在线,又让不少同学感到十分奇怪,有人认为我挂机,还有人认为我一直翘课上网,现在也解释一下吧:那个 MSN交给小I机器人 24小时值班了,就是为了保证让大家知道我的新地址,如果加了新地址,就把她删了吧。

10月初, 开设学生事务中心宣传部 支教系列活动专栏。和共建组讨论决定用博客的系统(本来名字就叫支教博客,后来因为学校要求博客备案,所以改称专栏了),我选用的是模版定义最最自由的 blogger(只要做好HTML,就可以改成模版),也就是谷歌的博客。学习blogger模版制作,忙了好几天才搞定,培训发文方法又是一件非常头疼的事情……

10月中, 生活园区团工委的 五星寝室评比大赛 拉开帷幕。网络报名,当然是我的任务。这次我用的是PHP技术而没有用更有把握的ASPX,主要是想学习 PHP,试着开发了几天,居然也做出来了。12月初要网络投票了,还没有开发程序,刚刚开始找人做页面。

好吧,今天写到这里,下次讲点生活方面的,日期我不敢说了……

11/11/2006 09:48: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