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卡丢了

距离上一篇日志又有两个星期了。

1129日是《数据库原理》课程的期末考试,以及大作业的提交。这门课的大作业是设计制作一个"数码产品进销存"数据库应用系统,我根据课本的指导完成了系统的设计,并且用 AJAX+PHP+MySQL实现了这个系统。考试并不难,基本上都是概念,没有多大困难。到目前为止,这门课的成绩尚未公布。由于大作业内容如果用程序实现,可以加分,据说有100多位同学报名要做程序实现,然而实际完成了程序实现的却少了一大半;主要原因一是有些同学低估了程序实现的难度、无法及时完成,二是老师增加了必须使用 B/S结构、即服务器端编程的要求、而一些同学对此没有经验。

123日是《模拟电子技术实验》的考试。实验考试的方式是现场做实验,而不是笔试。面对一幅从未见过的电路图、没有参考结果,用熟悉的仪器在原来的座位上完成实验,当场写出实验报告。我遇到的是以两个运算放大器为核心的单端输入双端输出差分放大电路。然而,我在绘制差分输出波形时,没有使用示波器的相减功能,而是直接将信号线的红黑夹子夹在两个输出端上,这样示波器内部电路就将黑夹子所在的输出端接地,导致看到的波形不正确,扣 5分。其他没什么错误。

124日星期二,继1113日星期二把网球打飞以后,"黑色星期二"再度光顾:我把校园卡弄丢了!体育课下课后,我在光明网球场门口,摸了摸裤袋里的校园卡,然后骑上自行车;到达第一餐饮大楼,锁上自行车,走进餐厅大门时却发现校园卡不见了;只好返回去找,也没有找到。没办法,只好上网把卡挂失了;当天的晚饭,生平第一次敲 bg,逼着Rebecca请我吃了一顿。然后洗澡成了大问题,只好骑车回家,在家里匆匆洗了个澡,向爸爸要了几十元钱的现金,然后再飞速回到学校。后面的几天,天天用现金吃饭,早上第五街咖啡,中午和晚上澳葡餐厅或者新疆餐厅;澳葡的窗口都不收现金,只好满大堂的找老板娘付款。同时,在 BBS Search板发帖、关注校内各"朝失昔拾"失物招领箱;但是,我的校园卡始终没有出现。星期五下午,我终于下决心来到位于老行政楼二楼的校园卡运行中心,办理了新卡;扣款20元,当场领卡。现在办的卡是绿色的,由中国银行提供帐户,与 07级新生的一样。以后可千万不要再把卡弄丢了啊……

生活园区团工委主办的"我生活 我主张"第七届五星寝室评比大赛网上投票正在进行,交大同学请关注 http://ourhome.sjtu.edu.cn/

12/09/2007 09:06: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