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结束

期末考试在好几天之前已经结束了。我看到很多同学的博客上早已宣布了期末考试结束的消息,而我到今天才写这篇文章,我承认我的反应有点"迟钝"。

考试期间没有写过日志,但是我天天都在网上,基本上每天都用CTerm换不同的马夹上饮水思源BBS站。在信息安全工程学院的IS板面发了好多帖子,宣传个人网站"你的阳光学习频道" http://study.yoursunny.com 。在同学们的支持、鼓励下,我在这个网站上传了本学期所有主要学科的课件、学习资料,其中有一门课还是首发课件(老师直接上传课件到这个网站)。考试期 间,我每天发帖宣传,并不断更新学习资源,还"人肉"制作了《网络信息安全基础》、《编译原理》提纲(这些提纲在Google Docs上写作的同时,就实时发布更新,不少同学就一直开着页面刷新阅读),以及《法律基础 复习思考题》EE版答案的客观题勘误(全校性的课程,在BBS上被转载了好多处)。

这个网站、特别是这些学习资源为我赢得了不少"知名度",所以赞我、顶我的帖子也不少。不想过多自我表扬,仅举两例: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考 试成绩已经出来了几门,还比较理想。其他同学的情况我不了解,尚未听说有谁不及格的;要知道,考试成绩不及格,与考前或考后嚷嚷着"我要不及格"完全是两 码事。今天BBS上有人抱怨通信原理平时分太低了;倪佑生老师没点过名、没布置过作业,所以是根据两道课堂测验习题算平时分的,其中一道题是"原创性设 计":
clip_image006
虽然完全用课堂测验习题来计算平时成绩并不妥当,但是做不出这道题,显然是没有掌握"有关通信的最基本的东西"。考试的事情今天就写到这里。

两个星期前,我在第N次从收藏夹中打开几十个博客、却发现都没有新文章之后,决定使用Google Reader来管理我收藏的这么多博客。于是,一个个找出feed地址,然后订阅了它们。接着,又订阅了几个IT站点的feed。嗯,McGeek(http://www.mcgeek.cn)的"阴谋"得逞了。

上 星期二,在Reader中看到cnBeta介绍了wubi;wubi就是Windows based UBuntu Installer,可以在NTFS分区中安装Ubuntu操作系统,而且并非效率低下的虚拟机。我在周三到周五,尝试了好多次,总算装上了Ubuntu Desktop 7.10。这也标志着"资深"LINUX爱好者——McGeek的"阴谋"再次得逞。试用了几次,感觉Ubuntu和Windows的界面很接近,速度更 快。也许某一天,我会把LINUX当作我的主要操作系统,而Windows就装进虚拟机吧;水源BBS的ZisZ网友已经这么干了。

星期六开始,上海下雪了。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全国差不多都下雪了,而且部分地区已经形成严重的雪灾。不多介绍,直接上照片:
clip_image008
clip_image010
clip_image012

好了,不再发了,已经有好多人抱怨我的文章太长了……

1/29/2008 11:44:00 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