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今天睡不着,5点就起来了,写篇文章吧。
  转眼已是第4周结束,第六学期就过去快四分之一了。不过,我仍然有一种刚刚开学的感觉——作业并不多啊。
  这个学期作业确实不多。仔细数数,至今也就只有《信息安全的数学基础》和《数字程控交换》交过书面作业。《数学》是我上学期考得最差的课程;这学期换了个看起来更好的老师,感觉难度也有所下降;作业题真的不多,每节课也就2道左右,只需要一点点思考就可以做出来。《交换》课平平淡淡,到第3周只剩下17个人了;作业更少,平均每节课还不到1道。明天《操作系统》要交作业了,昨天horikitamaki同学在BBS上指名道姓问我要做哪道题——不都在课件上写着么?
  学习真的离不开计算机了;本专业的哪位同学如果没有计算机,根本无法完成这个学期的学习任务。作业题——在老师的课件里,大作业——需要写电子文档、编程完成。3月10日,《数字系统设计》老师明确要求,所有同学要在3月17日之前安装好ModelSim和Synplify两个FPGA集成电路设计工具,以便在计算机上操练Verilog语言;我在2月27日安装的那个Synplify不能正常使用,还得重装。老师把光盘给班长,班长当场就交给我让我传到网站上,于是我开了个FTP;截至昨天,这个页面已被查看214次;允许下载的IP地址范围漏掉了一些人,某MM上课前来找我了,以后不会漏掉你了。
  《嵌入式系统原理与应用》已经交了一次大作业——居然是"市场调查"。老师说,如果市场不需要,再好的产品也是失败的。我调查的对象是"家用游戏主机",在搜狐、3gfan等网站看了好多资料,发现老师的说法完全正确。
  《大型系统软件课程设计》,我想了个题目《IDC虚拟文件系统》。向老师解释了好一阵,老师也没完全明白;团队也招募了好几个人了,他们也不明白,唉~
  《大型应用软件课程设计》,选择了老师的一个题目《图书管理信息系统》。这两天正在学习北京大学的《图书馆学概论》课件。
==================================================
  已经到了三年级,马上面临实习、就业,不能在学校的网站继续做下去了,所以我开始"【培训+招募】Web开发团队"了。免费培训Web开发,然后接替我。目前人数还没满,想参加的同学请到 http://jobs.65536.cn 报名。
  上星期重装了系统,还是Windows 2003,不过这次是正版的,标准版、中文;虽然更喜欢英文版,但是正版的诱惑力还是很大的——而且不要钱、微软赠送的:http://www.msuniversity.edu.cn/m_Directdownload/introduction.aspx ,需要的同学可以去申请,要有教育网IP和edu.cn信箱认证(上海外贸IP是电信的、华师大信箱是ecnu.cn,都申请不了,可惜啊);最新的Windows Server 2008还没有(我的老机器、有也用不了)。然后是OpenOffice办公软件、Aptana网站制作软件,都是免费的;微软Office也装了,但只装Word和Access,2003版,C++写的Word运行速度比Java写的OpenOffice快。



3/16/2008 06:45:00 AM